December 04, 2005

之十一:民國七十五年 - 1986

以前家裏有一顆我爸從公司帶回來紅、白、藍相間的籃球,星期六日,有時候下午會到台大校園去騎腳踏車,順便教我投投籃,有的時候還會在草地上(現總圖位置)丟丟棒球。 上學時就跟大部份的男生一樣,下課沒事還是就去打球。以前最常玩的當然就是壘球,就是投滾地球,然後是要把大姆指拗在手背上打的那種。年紀大一點,三四年級以後,躲避球就是最多人打的一種球。 運動細胞大概還可以,在課堂上打著打著,還被體育老師選進躲避球校隊。不止如此,當初也被選進了籃球隊及排球隊。不過,我英明神武的雙親認為去參加訓練太累,最後只讓我參加了躲避球隊的練習。唉……小學畢業後誰還跟你打躲避呀……早知道,當初參加籃球或是排球都強的多。當初籃球隊的同學,還有幾個之後一直打到高中聯賽,在報紙上有的時候還能看到他們的消息。 我們當時有穿上鮮黃色的球衣,還記得我的背號是13號,去老松國小參加北市躲避球賽,不過第一場就鍛羽而歸。就一個小學生來說,其實已經很得意了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