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cember 04, 2005

之十:民國七十四年 - 1985

聽說是拗不過我成天吵著要弟弟(獨生子好像真的比較難搞一點),我媽在我小學三年級的時候生下我弟,結束了我九年多獨生子的生活。 不知道其他父母怎麼樣,我爸媽有的時候都會跟我開玩笑說:「你其實是我們從垃圾堆撿來的……」就算我真是撿來的,他們在過了快十年後還能撿來一個長的那麼像的,也算他們利害。我們特別在他滿月的時候換上我滿月時候穿的衣服拍照,不特別說,誰也分不出誰是誰。我弟從小就完全不挑嘴,比起我來,實在好帶的多。他的皮膚白裏透紅、吹彈得破,我媽常說:「真可惜不是個女生。」誰知道二十年後我弟會長成一個八十多公斤的傢伙,看來,可能還是當男生好一點……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