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cember 04, 2005

之九:民國七十三年 - 1984

我是那種爸媽都要上班的小孩,每逢寒暑假當然就是把我往外公外婆家送。從小其實就是在那兒長大的,所以待在那兒也不覺得特別的無聊,有的時候表姐也在,反而有個玩伴,比一個人在家有趣的多。 外公是鐵路局退休下來的,以前住在苗粟後龍一帶,後來才舉家北上,其中的來龍去脈,我到現在還是沒搞的很清楚。不過,曾經看過他年輕時候的照片,真的是英氣逼人!如果女兒真的通常長的比較像爸爸的話,我看我媽「海線之花」的稱號,八成就是從外公遺傳來的。不但如此,外公寫的一手好字,早些年過年過節,他都會自己買紅紙、寫春聯,有的時候也分送厝邊巷尾。寒暑假時間多,外公便帶著我開始練字臨帖。幾個月下來,好像也寫的剎有其事的樣子,之後還被老師挑中去參加中日書法展。不過,我終究是個比較靜不下來的小孩子,熱頭一過,筆墨紙硯也就擱下了。現在反正都是用電腦打字,有沒有一手好字,也不是這麼重要了。

2 comments:

Yuren Ju said...

終於到我出生那一年了 :p

Rach said...

樓上的很欠扁

他永遠寫不到我出生的那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