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vember 18, 2005

之一:民國六十五年 - 1976

聽說我小時候很難帶,不吃奶,又容易吐,我媽還曾經為了逗我,鼻子釣到了衣櫃的把手。一整罐的S-26,大概有一半是我爸喝掉的。 因為爸媽都要上班,剛出生沒多久,白天都是樓上的一個媽媽帶我。不知道是體質不好,還是水土不服(水土不服?What am I, from Mars?),反正小時候,聽說我是歸類於營養不良。有些親戚還不太敢抱我,說我皮鬆鬆的,像隻過瘦的沙皮狗。所以後來,我就被送到外公外婆那兒給他們照顧。 誰知道以後會變那麼胖……

2 comments:

Rach said...

這輩子渾渾噩噩,要我寫編年體比光復大陸還難。

後生可畏,佩服佩服。

Frank said...

不敢...不敢...

就像之前所說的,人在異地,回憶有種被放大的感覺,趁機會把腦子裏的東西留下來。文筆字句就不拘泥了,也就是隨手寫下一些還想的起來的事情罷了.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