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ril 08, 2005

Un-intentional Mistake

從小,我就不記得有那一個老師曾經稱讚我細心的。 大概是仗著一點小聰明吧,學東西上手的速度還算不慢。剛始真正處理事情的時候,總把事情想的太過容易,也因如此,第一、二次總得出點問題,以一種很被動的方式來學習教訓。 還記得當兵的時候,學長們都退伍了,正式承辦業務的時候,處理公文的時候就被組長退回簽程不知多少次。那個時候,正好是新會計年度的開始,也正巧新採購法同時公布實施,手上的案子有快結案的,有做到一半的,有要發包的,不但桌子上整天都堆著滿滿的文件,連電腦?都有一大堆待處理的檔案。還記得其中一個案子,就因為我的大意,第一次寄出的標單是錯的,之後更正寄出的第二份卻把日期寫錯了!開標當天,別說我呆掉了,連組?面的人也都大吃一驚!還好在我一片空白、不知所措的時候,學長很冷靜的替我擺平了這件事情。 這是一個很好的教訓,仔細小心真的非常重要,而且,發生事情的時候,自怨自艾是沒有用的,冷靜處理,把事情解決才是王道。不過,再好的教訓,也擺脫不了在長官前黑掉的命運…… 開始工作之後也是一樣,第一次一個人出去鑽探就鑽到管子;第一次寫報告當然是錯字滿篇;第一次用試算表做設計也是東錯西錯……昨天又發生類似的事情。終於,送出去的Memo是掛我的名字。當Gary看完送出去之後,正慶辛沒什麼大問題時,就接到了客戶的電話,原來我把整個Project Title都寫錯了!這次會不會黑掉我不知道,下次得更加小心是一定的了。

No comments: